close

這是很簡單的一句話,但做起來卻不簡單!

 

相信很多父母都知道,這個簡單的道理,

為了親愛的寶貝能更好的成長,努力的

對小孩付出,也用心的找對方法,讓小孩

快樂成長,愉快學習。但在生活中的壓力

及繁瑣事情困擾下,要再付出超級媽媽的

耐心和毅力,偶爾,我也會忍不住的霹靂

啪啦的訓小孩一頓,一切為小孩好,媽媽

我也是會有情緒的呀?! 倒是,訓小

孩要保持理性,針對問題點,不能有失控

及不文雅的話出現

 

大的今年剛進入國小二年級就讀,感覺

時間好快呀~他已經漸漸長大了唷! 

由於,一年級時我還在幼稚園上班,忙工作

的事,照顧班上小朋友,我是很用心,很有

耐心。但不知不覺中,忽略了他,一早起床

催促他準備上學,中午直接到安親班,等我

晚上六~七點下班回家,他的一年級花了

整整一期多,可以說將近兩學期才終於

適應,媽媽我很訝異,以他的個性,和從小

自己帶的經驗,他的適應能力是很的,怎

麼變了?!什麼原因使他漸漸改變這種能力?! 

我開始思索,怎麼了? 

 

一年級上學期的寒假,因為上班,讓他繼續

上寒假美語班,繼續他愛的美語課程,以為

這樣是他喜歡的,寒假結束,我問他"寒假

有開心嗎?" 他悶悶的跟我說"都沒有放假。

"聽到我也不以為意,只是一直有記憶,直到

暑假的來臨,暑假前,我問兒子"暑假,你想

要繼續上夏令營嗎?還是放假?" 兒子很開

心的回答"放假。"我想想,一年級而已,不要

太要求,決定他怎麼做。"開心就好!但我還是

在上班,暑假就安排他到喜歡去的姐姐家住,

姐姐那有設施,游泳池,球池,打鼓,圖書館..。

姐姐沒上班,也高興的說好。於是,送他到桃園

了一個月,接著,應阿婆的要求,讓孫子回

苗栗去住,去陪阿公,阿婆,他在那也很自由,

吃的飽玩得開心,可以沒人管他看多少電視。

想來,他有一個輕鬆又開心的暑假,暑假結束

前一天,我再問兒子"今年暑假有沒有比寒假

開心呢?"兒子這次是哭得很傷心的回答,

對著我說"不開心,媽媽都沒陪我。"我有點

嚇到,雖然,帶幼稚園小孩我很有經驗,總是

照顧到小孩的需求,自己小孩傷心的對我說

這些話時,他是寂寞的,希望我陪他過暑假,

此時的他,應該是想像其他有媽媽陪的小孩

一樣,有話能隨時跟媽媽說,有媽媽可以在旁

撒嬌依賴。上班,讓我失去了和自己小孩

的互動,種種的反應和訊息,我才明白,該調

整自己的方向了。

 

今年9月開學前,我跟小孩說"媽媽不上班了,

這學期要在家裡陪你,送你上下課,上你想學

的才藝課。"兒子問"媽媽,沒有錢怎麼辦?"

我告訴兒子"媽媽另外找辦法賺錢,但是要正確

的方法唷!不能因為沒錢做壞事,知道嗎?"機會

 教育還是需要的。兒子點頭 "嗯",之後,我

續問了句"這樣你有沒有覺得開心呢?"兒子笑得

很高興回答"開心。"我也放心了點,還好,小孩

的心沒有離得愈來愈遠時,我做了這樣的抉擇。

很開心,開學至今一個多月,我所接收到的種種

訊息回應和互動都是正面的只是經濟的考量,

媽媽我要想辦法兼顧,才能朝希望的方向繼續

往下走。為自己和家庭的每一天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lin0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