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就讀小學一年級,美術是她喜歡的興趣

之一,所以只要能力範圍內,媽媽我都會讓

她多接觸多學習,她也很順利的,從中班

大班,一路學到小一,跟不同的美術老師做

,每次拿出作品,她都會要看上一次

並且清楚的告訴我,老師教她畫的是什麼

再加上媽媽在她學齡前總是會購買些

幼兒教材讓她在家裡自己探索學習,所以

從小我就知道她有哪些興趣? 以及對美術

充滿的熱愛

由於5月底時,腸病毒流行有幾個班上有

小朋友感染兩位,班級就要停課一星期

剛好女兒班級也是其一,所以她也賺到

一星期的假期待在家當她問我:「媽媽

我現在要做什麼?好無聊喔!」想到她

喜歡美術,家裡有的書本教材就拿出來

運用了看看內容,選了指印給妹妹

問她意見,剛開始她告訴我「媽

這上面已經畫好了,我要畫什麼?」從

她的問題,我了解到她不知道這是指印畫

還好書的上頁都會有範例,我跟妹妹說明

一下作法,她很快就懂了,接下來,就是

她自己發揮創作的時間了,通常我不會介入

除非她有其他疑問或問題,當然,我會在一

旁做我自己的事

IMG_4624

 

(畫前工具用品的準備)

IMG_4622

 

(看她開心的笑容,媽媽就覺得是種幸福)

 

一邊她也會自己就開始動手做另一邊就

打開話匣子開始呱呱呱的告訴我,她要

使用黃色畫樹幹,很多綠色畫葉子.....

IMG_4626  

IMG_4627  

叭啦叭啦的說個不停,直到她都把自己想要

的想法都完成了,她才會再問我:「媽媽

我都畫好了,還要再加什麼嗎?

IMG_4633  

IMG_4634  

我總是會回答她「妳覺得在樹林裡森林

,妳會想要再畫些什麼,就畫上去

IMG_4635  

(她想加上鳥在飛,有雲有風....。)

IMG_4637  

(她告訴我「媽媽,右邊的小鳥不漂亮

沒關係,已經畫好了,下次畫的時候,再

注意要畫漂亮就好了。)

 

只要她想得到,不偏離主題的,我都會告訴

很棒呀~就畫妳想畫的總覺得

會喜歡美術和音樂或找到自己興趣的小孩

人生會是快樂的,即使將來遇到任何困難

可以自己找到人生的出口

 

 

 

arrow
arrow

    Cindylin0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