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兒子升上國小二年級女兒即將升國小一年級時

辭去工作一心想著可以陪伴小孩國小階段的成長

實在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 現代的社會這種機會

很難得也是一種幸福 直到今日我還是覺得這

是一項正確也是一個很棒的抉擇

當初辭職原因之一,還有一項,就是上班途中發生

車禍,頭部因為撞擊受傷,產生後遺症,偶有暈眩

情況,身體感到不適決定暫時休息。現在思考起

,做了個全盤的整理才清楚的意會到,人生所

經歷到的種種事件和原因,理由和決定,影響著未

來的成果結論和成熟圓滿

人生真得很奇妙 放下和隨緣,獲得的似乎讓幸福

多了些,有了幸福就感到心裡的滿足,知足了就感

覺到快樂,它的無所不在

這兩年的時間過得好快快到讓我有些不能相信

兩年了兩年來,我所接觸到的人事物

我認識了哪些人..............?  小孩們的校長和老師

學校同學的家長們教育專業學者 洪蘭和其他

專業講師社區的管理員和鄰居..........

 我經歷了哪些事..............?  參加女兒國小的新生

入學小孩們的班親會校慶運動會心靈教育

課程子女成長教育課程小孩校園寫生比賽

陪小孩們寫作業解惑運動和遊玩縣市旅遊

寒暑假生活網路商店經營部落格寫文公職

考試全職家庭主婦姐妹們的聚會小妹結婚

姊姊們的女兒也都長大嫁人生小孩參加先生

員工旅遊美國..........

我增加了哪些知識...........?  生活中大小事務的簡易

處理做菜和點心的經驗、家庭經營的用心、家人

的心理感受和相處、身體健康的注意和照顧、資訊

的收集和增長、家庭各方面的管理、姐妹感情的連

繫和互助、先生工作的協助、小孩的成長和教育

朋友的關心和互助、旅遊行李的需要和整理...........

我完成了哪些事項..........?  .........??? 想來想去似乎很

多事都是生活進行式而訂定目標的事項卻是一事

無成

或許反省思考後又是人生的一個新起點新的

啟程。但現在我的隨緣和放下享受著簡單平凡的生

期望下一階段的抉擇也能是理性且正確的

判斷

 

 

arrow
arrow

    Cindylin0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