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歲數也悄悄然地到了不惑之年囉!

看到小孩一年年的長大,心中滿是欣慰,只是有點小感嘆,

真是歲月催人老呀!瞧瞧自己就像個六、七十歲的老人似的。

小孩漸漸長大,總是老師長,同學短的講個不停,一年年的

提醒著媽媽,我們已經長大,《學習獨立中,請勿打擾!

早上小孩吃好早餐,各自外出上學,十歲上下的年紀,想想

也真的是小大人了,凡事都想自己做,自己完成,開始嫌棄

媽媽的囉唆囉!(平日當媽媽的總是認真盡責的提醒,注意

安全,過馬路要注意來車;也要注意週遭的陌生人。)

(生病時,當媽媽的總是叮嚀,身體如果有感到不舒服,

一定要跟老師說喔。)其實,媽媽我並不是要這麼囉唆,

實在是這兩個小孩就是個愛逞強的個性,總是覺得自己

沒有這麼弱。還記得三年級時,哥哥總是重睡眠,

寧可不吃早餐餓肚子,也要睡到七點多才起床,

一起床整理好,書包一背就去上學,偶爾回家會提到,

「早上就一直餓到中午。」,讓他帶早餐到校吃,

他就是不願意,固執的毛病,我想也知道一定又為了

某些原因和理由。某一日就在升旗完,第一課堂中就

身體不適吐了整身胃酸;而另一位妹妹呢?即時抱病

也不想請假休息,除非是起不了床,才會答應我在家

休息,否則她就撐到老師叫她到保健室休息,等媽媽

來帶回家。認真想想,事情總是一體兩面,是好也是壞,

是壞也是好啦。

還記得前一兩年,小孩每日放學總是會主動,「媽媽,

今天學校有什麼事?老師說什麼什麼的? 那個誰誰誰被

處罰,我最好的同學是誰誰誰?今天我在學校做什麼?

我要參加.........」,當然,現在還是會主動和我分享

大部分的事,但也開始會提到「我今天功課很多,

我很忙也......。」偶爾也會回應我「哎呀~別問這麼多啦 !」

算算時間真得好快ㄚ!再過個十年,小孩就已經完成是個

大人了,腦海中依稀都記得那兩個小小孩剛會叫媽媽,

呀呀學語,剛學會走路的模樣,就是整個的可愛!

『曾幾何時呀?』我想當媽媽的應該都會經歷過這些階段吧。

 

『哀~呀呀!』我看看還是趕快想想,幫自己找一條正當

的出路吧,好好思考一下,將來的人生道路啦!難得想個

清楚,也難得的把心思放到自己身上,總是被自己遺忘的

自己,就為自己做一份早餐,優閒的當個自己吧!

cat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lin0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